這些年,一個人,風也過,雨也走,有過淚,有過痛,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才會懂,會寂寞,會回首,終有夢,終有你,在心中‧‧‧

-----

從來沒想過,原來畢業典禮也可以這麼歡樂XD

雖然如同以往那樣,帶著厚重的畢冊到處找人簽名,

學妹很興奮的跑來我們教室送花給我ˇ


雖然是路上買的30元小花XD 不過好高興啊~


看著空盪的畢冊漸漸豐滿起來(啥?)

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圖畫充滿著祝福


聽說這是畢冊封面。


滿滿的簽名(雖然我的不是最滿的)


但是因為都簽在不同頁,被分散了XD


難免有遺珠之憾...


對不起,讓你們哥倆孤獨的簽在這,後來也沒找人來補完這一頁。


聽說這是班級頁?


雖然當初畫草稿的是我,可是真正印刷出來,感覺又不一樣了。


不過這家廠商超會拖稿囧" 二月份給他完成草稿,四月底才給我們校稿。


這頁有小小的失誤,只校三次稿...都不幫我們改回來= ="

畢冊大概就這樣,照得模糊是故意的XD  只有基商人才可以買的畢冊!

-----


8:40───

我們班有著優良的傳統,不論任何集會、朝會總是最早到的一個班級,

何況是最後一天的畢業典禮?

為了歡迎我們進場,學弟妹們如雷的掌聲響起,

其實說不感動? 那是騙人的=w=



找尋著座位,為了領獎...某瑾不得不坐到位置自閉的角落...OTL


優點是照相時,可以照到班上全景XD


閃了我們眼睛整整三年的閃光彈,未來還會一直甜蜜的閃下去囧+


時間就像按了慢速鍵的錄放影機,緩慢的讓人窒息,

隨著背景莫名亢奮的音樂響起,

講台旁的二大螢幕開始放映著我們的高中三年時光...


等待著典禮的開始,然而歡呼聲卻不自禁的,

在影片呈現班上光采時脫口而出。

歌唱比賽、啦啦隊、健康操、畢業旅行、衝動的放學時間、定格的體育競賽、

光榮的錦旗證明,
原來三年來我們經歷過這麼多?



典禮終於開始,校長開始致詞,講台頓時變成了安靜的焦點。


樂隊的演奏響起,三年來從沒唱過的國歌,聲音竟然蓋過那環繞禮堂的樂器聲,

有致一同的默契,歌聲就像是被擴音器不斷的擴大、擴大、再擴大‧‧‧

直到最後一個音節消失在「貫徹始終───」的長音結束符號裡,

沒有驚訝的表情,取代而之的是滿足的笑容,

基商人很容易被滿足,即使只是一件小小的感動也能感到很快樂。



漫長的頒獎典禮開始‧‧‧


也是蠻無聊的一刻,不過時間被拖的很長很長。


頒獎典禮結束,接下來是感謝導師時間=w=+


台下早已焦躁不安,已經開始在擬定後面的作戰計畫XD


作戰計畫的主角是"它",我們把這花拔下來,集體上台送給老師XD
(所以一共38朵喔=w= 外加花束三大束。)


只是送上台給老師,還沒開始暴動。


老師被花埋沒XD


結果被發現有相機在照,班上暴動開始!


等等,你們把老師埋起來了啦囧"


鏡頭的誘惑是很可怕的。


哎呀呀~終於結束五分鐘的送花時間,被埋住的老師們終於能鬆一口氣。


授光、祝禱、飲醴?

什麼跟什麼?

今年畢典第一次來搞這個花招 囧rz

簡單就是...師長送我們一個信物,來祝福我們未來順順利利,

然後傳遞燭火,代表未來充滿著光明,

最後喝酒,代表成年‧‧‧
(瑾:「老闆,這酒淡的跟果汁一樣囧" 稀釋太嚴重了吧?」)


紅紅的燭光燃起,一根接著一根的傳遞著火光。


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全禮堂1000多支燭火燃燒著的畫面。


不過學生碰到可以玩火,就開始玩起來了XD


到最後是玩起蠟燭吹吹樂,訓練肺活量和反應力囧”


黑暗一片只有燭火,真的蠻美的-w-


師長在台上演講到快哭出來,台下學生玩得非常爽(喂)

真是難為您了,老師囧”


到了尾聲,畢業歌是那首歷久不衰的「朋友」

據說選這首的理由是...大家都會唱= =

雖然含著苦笑,也深情的唱完了!

最後唱校歌,那句「努力好時光~」將是我們最後一次一齊合唱。




大家提起行囊,準備離開了。



要跟著這牌子好好走喔XD (話說上面的簽名...什麼時候寫上去的= =")



再來發發畢業證書、成績單、校長送我們的印章、開始展開簽名大作戰!

最後跟同學道Bye~Bye~



這件衣服是戰利品之一,雖然也不是簽得最多的,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讓他們在我制服上簽名囧+
(話說你們這些色鬼,怎麼都喜歡挑胸部位置簽(怒指))


在路上撿到的胸花,把畢業生撕掉留起來作紀念(我自己的已經丟給老師了XD)


冷清的校園,籠罩在下午灼熱的陽光下,

三年級的空教室,要再過二個月才會再塞滿學生‧‧‧


-----

 朋友
 周華健 詞:劉思銘 曲:劉志宏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



95/06/12 in 基隆商工的最後一天

充滿歡笑、淚水、感動、不捨,以及勇敢齊步邁向未來‧‧‧

- - - END - - -

創作者介紹

冬涼夏暖的米色貓窩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