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隨筆。




白色夢境

感覺到孤獨的,不是只有你一個,感覺到孤單的,也不是只有我一個。

想要被愛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彷彿被凍傷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明天,不要活在今天做過所後悔的事之中

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呢?

如果還有的話,大概只剩高聲歌唱而已。


※   ※   ※


難以言喻,一言難盡。

感到悲傷的話,那就努力讓自己保持微笑吧。
如果我沒有可以依靠可以訴苦的人的話,那就用笑容來召喚笑容吧。

每個人都有機會活在痛苦之中,不要拿彼此的痛苦來做比較,
悲傷的事和悲傷的事是不能拿任何東西來衡量的。
拿自己的心境去度量別人的心境是殘忍的。

所能接受的事物不同、所接受的成長環境不同、所感受到的快樂不同,
所有與我不同的東西都滾開吧!

「你滾,你滾,你不要過來。」

感覺到孤獨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而已,感覺到孤單的,不是只有我一人而已。

如果能與自己的心靈對話的話……

「幹嘛隨便窺視別人的心靈,你是變態嗎?」


在說著什麼啊…?

想要被愛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彷彿被凍傷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你的堅強怎麼來的?」
「因為我有堅信笑容的理由。」

「你的笑容好假。」

「因為我在掩飾著悲傷。」

「為什麼你要掩飾悲傷?」
「因為這樣,我才能吸引快樂到我身邊來。」

「只是掩飾著是嗎?你所吸引的快樂能讓你真正快樂嗎?
 能消除你因悲傷而感受到的痛苦嗎?別再騙自己了!」
「所以我有堅信笑容的理由……」


失去希望的話,就無法迎接將來不知何時會來到的快樂了啊
縱使現在感到悲傷,也不能將悲傷直接顯現在臉上
難過的情緒只會吸引更多負面的事物接近的
這樣不論多微小的快樂,都會被悲傷蓋過,感受不到了

描繪夢想,不是一種欺騙。

所以矛盾的自我啊,即使苦痛著,但是擁有相同感覺的人還在
陷入悲哀裡是不被允許的,人生怎麼可能一路順遂而沒有挫折?

所以抱持著樂觀的想法,總有一天幸福會降臨的
擁有這樣的想法,也能不自覺快樂起來了

所以還能做的事…就是……

「你也笑一個看看嘛。」

-----

很喜歡Aqua Timez那張專輯第十四首,中譯白色森林的那首歌ˇ

在夢中所夢見的雪白森林,有一個看板
上頭寫著“希望能有著明天絕對不要後悔今天所做過的事而活”
我稍微修改了一下這句的意思……
就是希望自己不要活在後悔之中吧ˇ

結果就有了這篇自言自語?
噢,我寫了啥鬼
……
到底誰是誰呢?

聽說是x黑(消音)
拜託一刀捅死我吧
OTL

- - - END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