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堅持自己的主張,必然在進行溝通前
先替自己補上了一層,不容許任何人動搖自己意志的保護罩。

他人的言語通通帶刺,試想在害怕自己受傷害前
對方是否也怕自己受到傷害,才裝上了一層刺的防衛?

「勿讓衝動優先於理智之前。」

“忍”便是抑止衝動的最後防線。

-----

我們或許受到了委曲,或許受到了不明不白的指控
或許因為一時的衝動,造成了間接的誤會
或許有所不滿,或許壓不下的怒氣有名正言順發洩的理由

但是現實卻不容許這樣的炸彈引爆。

一顆都不行。

縱使手中握有再強大的火力,但拿去使用、拿去殺人就是不對的
縱使可以得到一時緊繃心情上的舒解,但傷害別人就是不對的
縱使感受到被傷害的痛楚,但兩敗俱傷就是不對的

越是威力強大的火藥,反作用力也相對強大。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忍”很難,我知道任何人都很難真正去做到
退一步更是在這血氣方剛的年紀裡,形同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這番話並不是沒有任何道理。

今天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將自己關在自我中心的象牙塔之中,只能算是一種自私。

明天開始請以大眾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如果不以大局為重,將自己的任性表現在公眾場合展露無遺
那麼你將會失去他人對你的信任,以及被別人輕易度量你的氣度。

-----

我真的很不會說話,面對人群腦中只剩一片空白
被注目會害羞,站在台上會發抖
我是一個很不會說話的人。

也會有想替自己人護航的心理,也會為自己人說好聽話
也會為自己所厭惡的人私下給予評價
「你他媽」「幹你娘」「靠北」「衝三小」三字經我也會罵
才沒有真如聖人般那麼聖潔

但是我覺得“忍”真的很重要。

如果忍不過當下的這一口氣這一口委曲
那就等著後悔吧。

真要放難聽的話,也可以這麼難聽。

老實說我的火大程度絕對不比今天在場的任何一位差
同樣的屈辱劃在我心上也是噴血如柱的痛。

但是忍不住這一時的話,我想我因“後悔”受到的傷,會更加難以癒合。
那不是我樂見到的。

我真的很不會說話,很多想要表達的事,只能請各位用感覺去意會
真恨自己怎麼這麼不會說話,我老是會為不瞭解我話意思的人感到著急
我個性也蠻急躁的,但是我也很重視“說話”“態度”這些溝通的橋樑

與其說是重視,不如說是害怕
失去溝通橋樑這種事,我想大概會讓我憂鬱至死吧?

- - - 9/29(六) - - -

哀怨他人的不成熟,為他人的無理取鬧發怒是不值的
將那人當笑話看拜託,不要隨瘋人起舞

容忍,不代表他們可以打壓
忍下這一時想反擊的衝動
有的是機會用理智來讓他們的行為付出代價
我們並不會站在傾倒被孤立的天秤上
知曉成熟的人,自然看得出誰對與錯
挺我們,瞭解事況的人,都顯示我們這方面站得住腳

真的很感謝願意傾聽我們苦處的人
其實一遍遍說著那件事
一遍遍將雜亂的思緒整理清楚後
反而覺得心情舒坦許多

“愚昧的人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
“無知的人不明白原來自己犯了錯誤。”


指責他人的錯誤時,有四隻指頭指向著自己
無知也好、愚昧也好
我們只要做到明白和承認的部份
就不用被無知及愚昧之人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跟瘋子打架那自己也變成瘋子了

「不要為瘋子失去理智」

這樣想就好

嗯。

- - - END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