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rtoGate 

打翻顏料──
      揮灑屬於我們自己的特殊色彩

-----

ConcertoGate
台灣代理商翻成魔力寶貝2~扉之協奏曲~

意外的比想像中還好玩...
好像還沒出之前我還在唱衰它...

所以我現在要向它道歉QQ

「對不起,其實你也是一款保有日系特色的好遊戲。」

-----

一代與二代往往會被拿來比較,但除了人物和地理名稱設定以外
其實是差很多的二款遊戲w


人物方面:
一代角色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特色衣服
高矮胖瘦也被決定好了,唯一可變化的是角色本身的顏色
而二代是隨著不同職業等級,擁有不同的服裝搭配
可決定膚色、嘴巴、眼睛、髮色,甚至還有左右手持武器的選擇


寵物方面:
一代是設定寵物的戰鬥模式,來決定在戰鬥時可以換幾隻寵物
放出寵物時只要更名,別人就撿不走你的寵物
或是用放置的狀態,將寵物留在自己的身上卻也能當招牌
而二代是只要設定一隻一開始要帶上場的寵物
其它在寵物欄裡的,戰鬥中還是可以隨時叫出,增加了便利性
擺出寵物只保留了放置的設定,已經不能直接丟出寵物來擺寵物海了


畫面方面:
一代是繪圖、二代是3D
二代比一代多了更多種的視覺角度可以轉換
不過基本的視角模式還是以一代為主
但是相較於一代,二代的許多房子變得實在太可愛
城堡、醫院等等建築已經失去他們的魄力(?)
至今我還是覺得一代的建築比較實在w


生產方面:
不管是一代二代,都是我最喜歡的生產系統XD
每個人各司其職,都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在二代這點看來更明顯
因為武器師、防具師等等已經不能學採集技能,完全仰賴採集系的供給
而採集系也不能從大地中自由取得材料,必須好好兼顧到環境生態的重要
相輔相成之下,是條很棒的供應鍊系統...
加上技能必須一個一個紮實的練起來
不像一代只要衝Lv1的技能就可獲得製裝經驗
越高等級的製裝要砸的材料成本越多,就能做越棒的裝備
才真的符合「努力獲得代價」的道理w


戰鬥系統:
半即時制的遊戲,要跑時間條...
如果以我玩過的單機版來比較,有點像空之軌跡之類的戰鬥系統w
以往的敏捷決定你一回合出手的速度跟閃避的機率
但現在決定你在這場戰鬥可以出手多少次!
魔法要唱比較久的法術,威力總是比直接攻擊還強一點
但有時出手二次=法師唱一次法的威力,長遠看來還是有差
本來有點受不了那緩慢的攻擊步調
後來漸漸習慣後,反而讓人能享受其中樂趣


任務系統:
說實在二代實在有夠貼心,都已經把任務攻略直接打在上面了XDD
這代的主線環繞著五勇者為主,與一代與神的戰鬥有微妙差距
比較探討的部份,不是勇者如何的發威、救助村民...
而是人心

穿插搞笑到讓人無言的劇情任務(AK女王、大地鼠、針山)
或是感念孫子之情,實為惡整玩家的任務(海風就是你!!讓玩家不斷被海浪沖走囧!!)
或是沉重的內心譴責(五勇者主線、困獸)
與一代的相同點是
告訴玩家,每一件事情背後都有其意義


-----

我想日式遊戲的特色,就是悠閒、又能讓人從中感受到樂趣的溫馨感吧
不再是千遍一律的殺怪(用時間鎖或稱號來壓抑你的練功衝動)
不再是任何職業為我獨尊的天下
(假設你身為一個製裝師,全世界的樵夫都死光了你還是做不出裝備來)
在遊戲裡找尋自己的重要性,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每個人一定是有很多的辛苦努力,才能獲得豐碩的成果
如果仔細品嘗的話,應該能在其中感受到很多快樂^^


目前正在玩這款遊戲的有我、露、阿季、阿蘭、阿虛、
我親愛的好朋友(?)-小華、瓜、璃紗
雖然上線時間不定(才剛玩沒幾個禮拜就遇到期中考囧!!)
但只要在上面就可以一起解任務、練功之類的w

我們在裡面創了一個*Rainbow*公會
這個名稱的理由是阿季一句話:「我們的個性就像彩虹一樣特殊」
有了工會後聊天更方便哩

目前先介紹遊戲這樣...
更細節的遊記下次再說! (被打)

- - - END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