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
老是讓一些想要去做的事,因為時間久了而放手
那麼是否那些想要做的事,真的如此不重要? (重要的話就一定會去完成)
或是根本我只是下意識的想要逃避呢?
(碎碎唸下收)

偶爾來寫點網誌,可以幫助自己整理思緒。

-----

最近過得還算好,只是在一些地方上容易鑽牛角尖或是徬徨
不是無法實踐的目標,而是下意識的不想去實踐

我真的喜歡讀書嗎?讀了研究所真的會有用嗎?
研所只是為了讓自己找到好工作的一種工具?
不是國立的就沒用了、不是前段的就沒用了、不是讀了就有用了、
不是自己有興趣的就很痛苦了,然後我的目標到底應該放在哪裡?

以前,我老是在想,為什麼家人總是要為了我設定目標,然後我就照著他們的希望去執行
我真的會照他們希望乖乖去做,然後不去想其它的目標與可能性
雖然他們一直誘導我,想旁敲側擊我的目標到底在哪裡,但我總是無法給他們一個確定的答案

我知道我是喜歡畫畫的,即使畫得不好,我也可以從中感受到樂趣
雖然我現在修的科系跟美術扯不到一絲關係
我也喜歡寫小說,常常把腦中一些胡思亂想寫成文字,然後拼湊成一個故事
我也不是文學系的,沒有去深入探討過文學或思考的奧妙
喜歡的東西當成興趣就好,不然就會被拿來比較,那會使我開始厭惡它

程式嗎?嗯,喜歡,那很好玩,寫得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對於證照、軟體、學業什麼的,似乎都還馬馬虎虎過得去
學歷可能不怎麼好看,家人跟親戚都勸我趕快去洗一洗...
吶,不是國立的就沒用了,不是好的學校就沒用了
所有來我們學校演講的大公司老闆,都暗喻著
就算我們投了上百張履歷表,他們還是會內定自己的優秀人才
欸,那樣根本叫我直接放棄目標...

如果不行的話,那就自己創業吧?
好了?創給誰看?
於是大家努力的在研究畢業後怎麼賣雞排才會最賺錢

這學期算是被半強迫,也可以說是抱著“好吧就去試看看”的心情去選修了研所的課程
幾堂課下來,感受到了研班學長們,跟我們這群混吃等死的大學生們的差距
讀研所的理由、心態、夢想、未來規劃、目標以及實力等等...

或許我真的蠻喜歡打報告,也很樂於研究自己不懂的東西
想享受完成一個目標後,因為結果完美,然後被稱讚的那種感覺
想要比賽,想要贏得別人認同,手邊有好幾個突發其想,隨時可以著手研究的專案
想要畫畫,出同人本,卻因為實力不夠而放棄(我真的很羨慕那些能實現夢想的人)
想要寫小說,結果看看現在有多少篇寫一半未完成(朝色寶石...可惡,還躺在文件夾裡)
Blog有好幾篇還沒完成的文章,大概直接放水流,因為時間不對,感覺也不對了
預定事項以前說過一定會完成,結果現在變成了放羊的孩子

專題?嗯,我會好好完成它,把它門面做到最好,所以某人給我閉嘴
XML?啊,那麼期末我來做一個可七人連線對戰的紙牌遊戲好了,BANG從以前就很想要做了
SOPC?真糟糕...要跟多媒體有關...我真的嵌入式系統學到後來是一知半解,目前還沒個IDEA...

啊哈哈...最近還被老師問要不要考研究所...
(慢著,我真的沒你想像中那麼好啦...OTL)

那個,真的,別傻了...

我明白的,我很明白的。

要是我再不找到一個堅定的目標,我就真的得隨波逐流去讀研所了
即使我知道那很重要,但我現在沒有興趣...

我才不要拿那個當退路,我不要走...

我所喜歡,真正適合我的工作是什麼呢?
SCJP、CCNA,這二張國際證照又能真正幫助我什麼?
Office我熟到不能再熟、Photoshop我幾乎也會用、
PHP、HTML、XML、AJAX、MySQL、Database、 C語言超喜歡!!

想走多媒體或是遊戲設計,那麼未來有這種的研所或工作適合我嗎?
吶,資工系走出來的路太廣了,反而不知道怎麼找起啊...

-----

別擔心
即使徬徨中,現在每一日我還是過得很快樂
9天後是NLN,超期待!

然後現在我要努力踩過期中考大魔王的屍體。
打BOSS練等中...(唸書的意味)

- - - END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