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BOLIK LOVERS,這是一款由原本廣播劇的設定,後來出成PSP的遊戲
講述六位吸血鬼兄弟,對誤入魔窟的少女(廣播劇對象為自己,遊戲裡為小森ユイ)
這樣那樣又吸又舔又在各位耳邊喘息讓大家身體酥麻耳朵懷孕的故事(預定上為這樣)
但實際上又是怎樣呢?聽完Drama或玩完遊戲的大家,肯定有別具一番風味的震撼感吧(笑)

因為對象是長生種的吸血鬼,所以一切人類的價值觀都無法套在這些兄弟身上
首先要做好心理準備的其中一點,就是這些吸血鬼的個性全部都為抖S
他們可是會把主角任意擺佈玩弄到墮落地獄深淵的地步喔~*
畢竟吸血鬼原本就屬於黑暗的住民,要與他們在一起,似乎也得與黑暗同化
(來吧~踏入這裡時,你已經註定回不去人類世界了www)

*關於遊戲:
其實很不可思議呢,這是款連推薦給他人,都會讓人揪結半天的遊戲喔~
有關網路上的評價哀鴻遍野,連Amazon也毫不留情地被給上相當多負評
連我自己在初玩時,也被劇情呈現方式稍微嚇到了(一開始我玩的是病嬌線) 
如前言所述,這款遊戲攻略對象都是抖S,而女主角只能任由對象們盡情欺負
屬性裡若沒有的乙女們,玩起這遊戲來一定會抓狂──絕對會抓狂!!
(好像不小心承認自己的屬性了...哎呦那不是重點啦ww)
但我還是與乙女朋友們天天發噗發萌到Clear整個遊戲(我們病入膏肓了!)
太不可思議啦,這遊戲到底有什麼魔咒啦XDDDD

總覺得當自己玩遊戲的評價,與Amazon和2ch上的評價有所出入時
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打開遊戲的方式,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呢?(笑)
我想只要找對遊戲遊玩的方式,就算是負評多多的遊戲,還是能找到樂趣吧
以下把我自己遊玩的過程,給還沒玩的朋友們做個參考 (′.ω.`)

*關於系統:
序章只是介紹女主角是如何被她那沒良心的老爸,騙去吸血鬼之家的XD
偏偏這老爸還是個神父還是驅魔師之類的人物,女主角本身也有著神的信仰
嗯...可惜來到這座吸血鬼的宅第裡,就算是神也救不了她(註定了被吃掉的命運)
在確定女主角不管怎麼掙扎,都逃不出這群吸血鬼兄弟的魔掌以後
可喜可賀的是,這些吸血鬼願意給她選擇吸血對象的機會~

本作為角色選擇的方式進行遊戲,在初輪時只能選擇三胞胎(アヤト、カナト、ライト)
(三胞胎路線中稍微會揭露一些女主角為何來到這的理由)
到了第二輪後,就是全角色皆可自由選擇(初章對話也會有些微變化)
 
在猶豫初輪到底該選哪個時候,這裡建議可以從衝擊性最強的カナト開始進行遊戲XD
玩過他的路線後,其他人的路線會變得相當甜美喔(個人感覺啦~)

遊戲分為Dark、Maniac、Ecstasy三大章,各章有序節、十個小節、尾節等十二節故事
 
Un Lock的一至六節故事,主要為增加角色的吸愛度(也就是好感度)的數值
Lock的七至十節故事,則為S度M度的分歧(影響三種Ending的開啟)
另外在Lock的結尾,會將該節的故事做個統整,並有Key Word的選項選擇

在此處的選擇,會影響Special的Heaven篇章開啟,如果選對的話畫面將會有血滴
Heaven篇章跟本篇較無銜接,比較算是另外設定背景的番外篇
這篇章可以享受到的樂趣也很多,請一定要選對所有關鍵字來達到開啟條件喔w

另外劇情的呈現方式,與其他遊戲不同點在於,節與節之間是獨立的
這些小節劇情幾乎全是單獨的單元沒有連貫,甚至時間還可能隔上幾個月
很多事件都是暗轉之後就沒有下文,然後下一節很開心地又開始另一個事件
也就是角色的事件→事件→擦到真相的一點故事→繼續事件→LOOP這樣的故事組合

從這邊開始,就很多人玩到很崩潰了XDDDD
這些跳來跳去的故事是在搞什麼呀!
我也是一邊眼神死,一邊試圖把那些碎成亂七八糟的劇情努力拼湊起來
好像總是能拼出些什麼形狀?
反正吸血鬼都是以當下為樂,時間對他們來講不是很重要的樣子......
只好從事件中去瞭解這個角色、增加一點好感度、享受被他吸血的聲音囉~*


*攻略順序:
カナトライトアヤトスバルレイジシュウ

照我自己的攻略順序來介紹角色們吧!
首先第一位是總是會突然發瘋大吼,又會突然抽泣哭起來的完全病嬌
逆卷カナト(CV. 梶 裕貴)
 
有嘿嘿嘿病嬌系之稱的カナト,是位陰晴不定容易隨時翻臉的孩子
你不會知道他在想什麼,而且你不順他的意做事,他馬上就會發飆或大哭
飾演這位角色的kaji(梶的日文發音)カナト歇斯底里模樣演的超神妙!
聽他在那怒罵或是抽泣就像是一種享受,讓人忍不住覺得超萌的呀!(自重好嗎)
在吸血的場合裡,kaji聲音悅耳與色氣度可是No.1呢!!
再加上カナト的路線,與殘忍的吸血鬼形象可說是最相符的
最後的三種結局,也是會讓人開啟新世界那種(抹臉)
總之......

請好好享受吧!(笑)

再來下一位是,需要把自己恥力開到最大極限的
逆卷ライト(CV. 平川 大輔)

是位會讓人想尖叫跑走的變態(笑)
ライト會很開心的叫著女主角Bitch醬~然後對她做出一切不知羞恥的事w
從身到心都是變態,而且稱呼ライト變態的時候,他還會興奮到顫抖臉紅
(表面上雖然是S,但骨子裡其實是M吧?)
但據說ライト變態度,已經比起在Drama有所收斂(咦???)

另外平川的聲音,也是很有實感的喔(聲優們都超偉大的)

接著是超自我中心、超小孩子氣、超容易吸血索求過度的
逆卷アヤト(CV. 綠川 光)

看起來最有主角相,最常站在封面前,又負責唱主題、片尾曲的アヤト......
意外的最沒人氣呢(欸?)
有時會看アヤト表現很像小孩子,會做出一些幼稚、可愛、容易捉摸的行為
另外獨佔欲也非常強,老早就認定主角是本大爺的東西的模樣,又愛吃醋
某方面來說也很可愛啦(慢著)
關於ED2的部份,給人的衝擊度還不錯,讓我感覺到他佔有欲發揮到極致的一面

「妳是本大爺的東西,妳眼裡只要看著我一人就好了。」

再來是我的嫁!!!
玩過後會讓人吶喊「かわいい──」到近乎萌暈過去的
逆卷スバル(CV. 近藤 隆)


スバル是位很棒的孩子!!身為吸血鬼六兄弟的末子(年下屬性)
在暴力不易近人的個性底下,是一位深情貼心為主角超級著想的吸血鬼呀!!
在女主角成天被兄弟們玩弄蹂躪,スバル就像是綠洲一樣地治癒
有時スバル也會像個愛惡作劇的孩子,捉弄小森只為了看她可愛的表情
但輪到後面重點劇情之後,會發現スバル他...スバル他......(為避免捏它先不說了)
嗚嗚嗚...總之玩過スバル的劇情後,スバル立馬就成了我心目中的No.1了!
我超喜歡スバル這樣溫柔又犧牲自己想保護女主角的角色QAQ
不管是ED1、ED2對我而言都是Happy End,至於ED3......

スバル,我願做你永遠的白玫瑰・。゚(゚ノД`゚)゚。・゜

在度過感人又治癒的劇情後,接下來的二哥也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逆卷レイジ(CV. 小西 克幸)

完美主義系,要求禮節、儀態、制定規範要求主角遵守的レイジ
是一位劇情比重相當深的角色,另外也是位渴求他人認同自己的角色
在所有的兄弟之中,只有レイジ最少吸主角的血
吸血次數真的少到我曾一度崩潰(到Dark第六節才吸吸手指頭是哪招!!)
我,是個小西控,所以我超期待他對我這樣那樣的啊!!!QAQ(自重好嗎)
然後,終於,好不容易,等到レイジ開始吸血了......
他就這樣吸了第一口......我大笑了。
原來...吸血少的原因是這個嗎......(笑到顫抖)
後來看了一些情報誌,小西在訪談中有提到Staff請他大口吸血的指示
不過我想他絕對是搞錯所謂大口吸血的方向了,吸氣聲太大啦XDDDDD

離題拉回來...レイジ的重點在於劇情。
也是難得有和三胞胎的母親正面對質的場景,佔了Ecstasy所有章節
從劇情中可以完整地看到レイジ他所表現愛情的方式、他為主角的付出
劇情震撼度與連貫度高的嚇人,很值得一跑的路線

只是吸血聲真的要有心理準備wwww (不要一直抓著這點吐嘈好嗎)  


壓軸的部份是慵懶個性看似無害,城府卻最深的
逆卷シュウ(CV. 鳥海 浩輔) 

シュウレイジ是同一位母親生的,所以這對兄弟有個奇怪的相似處
都是到了Dark第六節才吸吸主角的手指而已(害我一度以為這隻吸血鬼不吸血)
不過還好後期有吸很多,不然我的耳朵都沒福利了(竟然是揪結這點)
有人說シュウ就像一隻大型犬,不過我覺得シュウ是一個陷阱!!
是一隻懶得自己去補獵物的獅子!!(;゚Д゚)
在無力、懶惰、認為什麼事都很麻煩所以不想做的背後,根本是在誘人上勾接近他
然後自己就可以用最省力的方式,來玩接近自己的獵物,多麼節能又可惡呀!
另一方面シュウ線也是所有路線最甜的,是那種幾乎每一節都在調情的那種甜
偶爾會穿插シュウ主線的一些回憶,以及弟弟レンジ的嫉妒,總體說來還不錯w
結局部份也很不錯,特別是ED2部份シュウ的深情展現,真讓人愛他QQ+

「我雖然總是一付怠惰的模樣,但不代表我很愚鈍喔。」

*喜好順序:
スバル > シュウ = レイジ > カナト > アヤト > ライト
\スバル是我的嫁/ \スバル/ \スバル/ \スバル/ \スバル/

*心得感想:
要想想,原本女主角對那些吸血鬼來說,只是單純的餌食而已(還是蠻好喝的那種)
幾乎所有Dark章節,這些角色惡質的態度都讓人難以忍受(′.ω.`)
但神奇的點就在於,隨著Maniac、Ecstasy進行,劇情也會跟著漸入佳境
這些角色的魅力就像是毒品一樣,一旦染上就再也無法自拔(自願性地墜入那個黑暗世界)
啊啊──被這些角色征服竟是如此美好(女主角反攻征服的ED很少XD)

我是否也被這遊戲調教成功了呢?
這款遊戲讓人快樂的點,說實在很微妙呀(苦笑)
但要能玩得快樂,遊戲的打開方式也要有點技巧才行:

一、去設想吸血鬼與常人不同的角度。
    (那些殘忍暴虐無情冷血的作為,對吸血鬼來說是正常的一環)
二、時間對吸血鬼來講無意義。
    (於是只剩有意義的事件被記錄下來,其他都不是重點,章節才如此跳躍)
三、而且吸血才是重點吧?
    (不過レイジ就算了吧www 聽他吸血我會笑到腹痛)
四、想要完整劇情,就靠自己拼起來吧!
    (東抓一點設定、西補一點個性,角色就完成囉XD)

大概靠著這幾項認知,我感受到了滿滿的愉悅~*
加上這款遊戲的“官能感”真的棒透了,3D音可讓人全身酥麻呢!
聲優們的演出也相當努力,完全沒話說的超群演技與誘人魔性的聲音>\\\\<
立繪跟CG的精緻度,還有背景音樂的氣氛更是處處加分
遊玩時間由於劇情架構很短的緣故,並不會拖太長
即使我曾一直掙扎過到底該不該推薦這款作品
但這樣總結下來,我根本超喜歡這遊戲的嘛!(再否定下去就傲嬌啦!)

所以在這裡誠摯地推薦給各位<(_ _)>

-----

\スバル好萌/ 

- - - END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ABOLIK LOVERS
    全站熱搜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