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探偵ミステリア, 以十九世紀末的英國為背景,並引用多本知名小說人物為衍生題材
創造了一間偵探學院,與一群擁有明晰的頭腦、細微的觀察力、富有多項才能的偵探種子
在倫敦內發生的種種詭譎離奇事件,將由他們的推理來揭開所有真相!!ヾ(゚∀゚*)ノ゙

用了幾乎是馬拉松接力般的時間,將這部擁有驚人劇本量的大作終於破完了!!
算算共通路線預計九小時,而一位攻略角的Good End單人路線約二至三小時
再算上五條Sad End、一般線、親友線、真相線,讓我花了總共五天時間( 艸)
玩完後已經是生理上的快虛脫了XDDD 不過也可喜可賀,好遊戲才有讓人一路衝下去的動力

說到花梨(Karin)與MarvelousAQL,是鮮少願意為女主角找聲優的遊戲公司
之前我玩過的絶対迷宫グリム,也同樣有女主角的配音,很值得一玩
因為光是聽到女主角發聲,就有一種讓人好滿足的感覺啊www

在廣大的乙女遊戲海裡,有的公司會把女主角臉碼掉,或是把眼睛碼掉,甚至提供把頭像關掉的選項
這些極力想撇除主角存在感,讓遊玩少女容易有代入感的遊戲......老實講,我覺得還蠻可惜的XD
我自己是旁觀派來看這些乙女作品,覺得女主角若能將自身融入故事其中,會讓故事更完整一些
倘若女主角的存在有沒有都沒關係的話,我可能還比較喜歡去看BL作品吧(′.ω.`)

接下來來談談這款遊戲的「魅力」。

* * *

首先來誇獎一下這款遊戲的系統吧~*
通常在跑擁有大量劇本的遊戲時,都會先關心一件事

「我要怎麼Skip?我要怎麼知道Qsave與Qload該按哪個鍵?」

混亂中立的人通常一進遊戲就開始在找設定跟Menu了

如何跳過既讀對話,是玩遊戲加快速度很重要的一環
而如何快速存取檔案,是在面對選項選錯時能不浪費時間的方法
也不瞞各位,這款遊戲光是那九小時的共通路線純skip,會花上一小時
要Qsave/Qload,還要先按個三角鍵叫出選單,再按下存取確認
這一連串的動作,系統延遲的時間大概會花上個幾秒鐘

多麼,令人,崩潰,啊。(′.ω.`)

一般人哪有那個耐心也沒有那個時間,好佳在花梨也想到了這一點
我們來看一下遊戲功能按鍵的說明指南:

在這款遊戲的「L」「R」鍵是神器啊!!!ヾ(゚∀゚*)ノ゙
直接讓你跳前一個選項,或是既讀過後的下一個選項
只要跑完了第一輪,之後就算從初章開始跑起,到人物路線分岐的章節也只要十分鐘喔!
而且就算選錯選項,也只要輕輕按個跳回上一選項,比Qsave/Qload更有效率!

已看過的對話看好幾遍也會膩,直接按下「R」跳過吧!

我認為所有乙女遊戲都應該把這樣的跳選項功能給實裝上去才對
每次skip放著去煮開水泡泡麵等麵熟吃完它的時間,真的都太無謂啦・。゚(゚ノД`゚)゚。・゜

另外這遊戲在開頭有介紹一個「探偵メモ」的功能,按下小P的「START」鍵可以啟動
但功能名稱叫什麼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跟三國戀的語音記錄是一樣的東西!!

不要拿去記錄什麼嫌疑者口供跟目擊者證言了
把喜歡角色的美好台詞記下來反覆聆聽才是重點啊!

然後這遊戲觀看好感度也很方便,按下「SELECT」鍵就可直接打開了

我深深感受到他們很瞭解遊玩者需求......(′.ω.`)
(忍不住想提出來稱讚一下)

* * *

讚完了系統,來讚一下美術吧~* 
這款遊戲不論是立繪、CG、背景、介面設計、物品的圖示、
甚至僅在可能某一路線中才出現一次的畫面 
完‧全‧都‧沒‧有‧馬‧虎!
其精美程度已經不是言語可以訴說,而是要請各位去實際觀看才能明白的了

早上的倫敦、黃昏的倫敦、夜晚的倫敦、被濃霧籠罩的倫敦 

或是換一個角度看那個大笨鐘 

或是人物的立繪

僅出現這個章節的小物品

應該要被做成CG卻只是過場的畫面(′;ω;`) (嗚嗚...ルーピン小美人......)

官方主打本遊戲有七十位以上的登場人物,每位人物都有頭像(並不只是個黑臉人帶過)
 
為了增強劇情角色的對戰氣氛,還特別為他們立繪做裱框效果( 艸)

關鍵時刻的會心一擊圖像(誤)主角群的都有!

補一張帥帥的思考中華生Jr.(私心) 
 
每一項都這麼有誠意,我是否該去收收遊戲的限定版...(有附設定集)

* * *

接下談談路線事件吧~*
這次的故事以偵探為主題,開頭先介紹了主人公的背景
由初次的尋貓事件導出她解決事件的才能,並有了進入偵探學院學習的契機
另外與福爾摩斯Jr.、華生Jr.的初識(孽緣)也是在這裡發生

然而若要作為一名偵探,除了要有觀察細微事物推導出事件真相的推理能力外
也要有嗅到不對勁的味道,就會立刻行動想要理個明白的好奇心
於是在面前等著她的是多達九個而且每個都很長的共通路線事件
也別先急著罵這是主角威能沒事找事撞出來的麻煩
裡面有好幾個都是福爾摩斯Jr.接回來的任務,只是順口問了一句「Ms.主人公妳要不要++?」
(他總是覺得只要妳身為偵探的靈魂還在,妳就一定會有興趣)

來介紹事件吧!
一、ハリントン学園への入学(哈靈頓學園的入學)
主人公入學→認識班上同學→瞭解學校課程→遇上偷錢事件
→解決→被遭嫉恨所以●●●●了嚕嚕嚕──^q^
才第一天上學就多災多難的一日。

二、お茶の時間にご用心(當心用茶的時間)
上認識毒物課程→交到了好朋友Ms.瑪波→一段中毒的陰謀事件
瑪波小姐好棒啊^q^ 

三、異端児の生徒ジャック(怪異的學生傑克)
有妓女被開腸剖肚死狀淒慘的事件發生
→主人公注意到了班上那沒有人敢靠近的學生傑克
來吧,加攻略角好感的時間到了^q^

四、怪盗ルパンの予告状(怪盜魯邦的預告函)
一段他們追查怪盜盜取寶石的故事。

五、俺がホームズ!?(我是福爾摩斯!?)
遺產殺人事件。
一個遇到弱點逃跑的男人,一個衰小的助手,與一位被牽連進來的少女

六、東国からの留学生(東國來的留學生)
新的攻略角與助手出現了。他們是日本人^q^

七、狙われたハドソン(被盯上的哈德森)
餐具偷竊事件。

八、先生の失踪!?(老師的失蹤!?)
偵探的另一個必備技能,解密碼。
另外這裡是角色路線選擇的地方,跟誰一起解碼,下章就會進誰的路線
開頭請存檔。

九、ピクニック・パニック(野餐恐慌)
主人公與她同班同學愉快的野餐時間。
準備要進入角色路線的前菜,陰謀的味道已經很濃厚囉^^

以上,九個共通事件,一共九小時\^q^/

接下來就會進入角色主線,每個人跑起來約二至三小時
有分Good End(好感度灌滿)Sad End(好感度未滿
其中明智線還有分岐小林End,選跟小林有關的選項即可
如果想進入真相線則所有End都要跑(死亡End不算)
瑪波小姐跟貝克街End可參考這邊的攻略(點擊另開視窗)

所有ED都完成後,只要重新開始遊戲,執事就會引導玩家決定是否進入真相線。

* * *

最後關於角色~*
以偵探為主題,理所當然地聚集了一堆知名推理小說的人物
然後攻略對象則為...他們的兒子XDDDDD
不過敵方角色就是本人直接出馬了......
把復仇的對象轉嫁到你們仇人的兒子身上這樣不太好吧...(抹臉)
但也管不了這麼多了,總之來介紹主人公與她的愉快夥伴:

エミリー‧ホワイトリー(主人公,名字無語音可變動,姓氏有語音不可變)

幼時雙親過世,被忠心的執事帶到鄉野隱居過一段時間
如今和執事一起回到倫敦, 是為了找尋雙親過世時的真相

在尋貓事件後,成為了女王認可的偵探,進入ハリントン(哈靈頓)學園就讀
和一群偵探種子們一起解決各種事件

エルロック・ホームズ(艾爾洛克‧福爾摩斯)

夏洛克‧福爾摩斯之子,與其父一樣有擅於分析和推理的頭腦
但因常被拿來和其父比較,所以他很討厭父親
志向也是偵探,在做尋貓任務時因受到主角的幫助,順利完成委託
之後接任務就常常找上主人公一起組隊打怪(不)
也算是間接認同主人公優秀的推理能力
另外...有吸引事件惹禍上身的體質(不)

我到底壓抑了多少想吐嘈他的話啊...OTL 

ウィリアム・H・ワトソン(威廉‧H‧華生)

約翰‧海密許‧華生醫生之子,志向是偵探,現為ホームズJr.的助手
(聽說Jr.是為了區別兒子跟父親...所以他們稱呼都加了Jr.)
為人率直,富有正義感,對於技巧性的工作很拿手
主人公是他一直以來想守護與珍惜的初戀對象
處處可見他對主人公溫柔和貼心對待的一面

玩完他的路線後,我也被他完全迷上了( 艸)

ルパンJr.(魯邦)

亞森‧羅蘋之子,崇尚美麗事物的怪盜,也是個紳士,對女士會很溫柔
為了堅守自己美的理念,他甚至會穿針引線幫助偵探們逮補那些不懂美的壞蛋
擁有非常強的變裝術,擅於模仿任何人,也對任何事都觀察入微,特別是人心
在學校裡偽裝的模樣是文弱的眼鏡少年(我的菜)
 
在共通路線時他已偷走我的心啦混蛋QQ

切り裂きジャック(開膛手傑克)

只有這位好像是本尊上場(?)
設定上是敵方組織專門的殺手,負責處決背叛者的工作
在班上是不與任何人交流的怪異學生(但成績很好)
主人公不知情的情況下,逐漸接近他的行為,也漸漸打開他的心房
但他是個殺手...所以他的路線很揪心(′.ω.`)

Good End很讓人期待後續發展,但Sad End真的會哭哭QQ  

明智健一郎

劇情上沒明講,不過既然人物都跟偵探小說有關
這位應該也就跟明智小五郎有關(作者江戶川亂步)
在很後面事件才出場的東國(日本)留學生,自薦當這偵探班級的班長
個性保守、自律,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拿手武術是劍道
另外聽聞ホームズJr.是優秀的偵探,便以ホームズJr.當競爭的對手

他的線比較獨立,跟班上同學比較不容易有交集

再來是主人公身邊的協力夥伴與好朋友^^
ミス・ハドソン(哈德森小姐)&セーラ・マープル(莎拉‧瑪波)

ミス・ハドソン是ホームズJr.他們居住公寓貝克街B211的管理員
而瑪波是主人公的親友,喜歡紅茶和製作點心,也是擅於分析推理的偵探
個性有點...特別 (?) 

小林誠司ペンデルトン(彭德爾頓)

應該也是明智小五郎其徒弟小林芳樹的關係人,但這點劇情真的沒有明說
另外ペンデルトン是ホワイトリー家的執事,為保護大小姐而隨侍在旁
有喜歡用言語咒殺大小姐的壞毛病,並且深藏不露充滿謎團不可攻略(竟然囧!!)

主要人物全員介紹結束了\^q^/

順帶一提,我遊戲Clear後的角色排名是:ルパン = ワトソン > ジャック > ホームズ > 明智
我對ルパン和ワトソン在我心中竟然難分軒輊這點感到不可思議
應該說我在共通線對ルパン一見鍾情,後來跑了他的主線更加愛他
然後在跑ワトソン線則是被他的溫柔深情還有那犯規的初戀屬性給洗腦
可是在排排名時,我發現完蛋了,二個我都想帶回家(抹臉)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跑看看ヾ(゚∀゚*)ノ゙
跟我搶嫁也沒關係,我才不怕嫁被搶呢wwwww

* * *

結語:
這次的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很囉嗦呢(′.ω.`)
另外我有試著努力不捏它的來介紹攻略方式了
希望能保持大家玩遊戲的樂趣,一起享受這部豐富的作品

2013/03/17追記:
對於女主角與事件負評護航感想(點擊另開新視窗)

- - - END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国探偵ミステリア
    全站熱搜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