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現在去做,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去做了。
 
看著喜歡刀劍亂舞的沼民們,紛紛為自己喜歡的角色舉辦了茶會,那時就在想⋯⋯
啊~~如果山姥切國廣能有一個茶會,我一定要參加!!!
抱著期待有誰能來辦一個的心情,等待了好久好久⋯⋯
 
都沒機會等到嗚嗚嗚嗚。゚(゚´ω`゚)゚。
 
想想也是喇,原本在刀劍亂舞的諸多茶會中,有山姥切當Staff的就少之又少了
喜歡山姥切的沼民們都是較偏內向又細膩的類型,我們喜歡的山姥切從來也不是個會主動做這種事的刀
(通常都是審神者叫他做什麼才會去做,因為是你的命令嘛)
如此一來去期待這種事根本是難以實現的願望,看來只好放棄了。
 
嗯,去年的我本來是這樣想的,無法強求的事就不該去強求,沒有那個緣份就讓他隨緣去吧⋯⋯
卻在去年十一月辦的山姥切國廣讀書會上發現原來這麼想的不止我一人Σ(-᷅_-᷄๑)
 
原本山姥切沼民們就有組一個LINE群組,偶爾會舉辦一些交流本本抒發感想的聚會。
在聊天的過程中,聊到了茶會這件事,大家都一致的好想要參加喔⋯⋯好想舔舔山姥切⋯⋯好想鑽他的布⋯⋯好想被他服務⋯⋯好想被他吐槽斥責⋯⋯光只是看著他的布在飄動就覺得好幸福⋯⋯
各種的怨念在一邊看小薄本同時一邊碎碎念般的發散著,當時情境之可怕,彷彿沼民們的靈魂寶石開始污濁的具現化,已然成為一個沒辦法實現好難過的願望。
 
這樣傷心的氛圍好不忍心吶(*´-`)
不過想想看,辦個茶會要找一個場地,要找願意配合的Staff,要想想預算,要想想規模,要想想到底會有多少人願意參加,要想想茶會應該到底有什麼樣的內容,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實現沼民願望的互動。
許多的問題都是難題,原來仔細思考過後辦一個茶會真的不太簡單,並不是嘴巴講講願望就可以實現的東西⋯⋯
 
可是還是試著找看看吧,如果哪些環節無法達成或是遇到瓶頸就果斷放棄他,至少為此努力過的話,還能對山姥切說你看審神者有嘗試過了,你家的審神者是個值得你驕傲的好主人。゚(゚´ω`゚)゚。
 
接著就把企畫書簡單列一列,開始逐項實行⋯⋯
 
非常感謝巧克、小影、十元、悠七、鏡鏡,願意來陪伴我,一起成立茶會的籌備小組,慢慢從去年十一月起,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實現這個茶會企畫。
 
由於我嚴重缺少參加茶會的經驗,唯一參加過的茶會就是前年那場激動組舉辦的一期一會刀劍茶會,我對茶會的印象就是個讓大家吃、讓大家一起玩個互動小遊戲、留點時間讓大家交流、最後讓大家留下一個美好回憶的一個聚會。
 
究竟茶會是什麼?茶會到底該怎麼做呢?有沒有一個標準的SOP?或是最基本應該要有的事項?
問完了周遭朋友一個茶會應該是如何的模樣,我發現每個人的期望都不一樣,這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在日本的茶道用語中,一期一會的意思是時光無法重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所以賓主須盡其誠意,珍惜這次的相會。
 
我相信這也是「茶會」本身的意義,如何讓賓客盡興,也是籌備方所要考慮的重點。
而如果我們的主題就是山姥切國廣,這個茶會是為了我們的愛刀而聚集同好的一個聚會,那所有的一切都要為了山姥切國廣而投入,從每一個細節去讓大家感受到山姥切國廣的可愛之處(*´ω`*)
 
想想就覺得治癒呢,山姥切國廣多麼地棒,只要是審神者的請求多半不會拒絕,要他去辦一個茶會的理由大概是「因為是你的命令」之類的
而且不管怎樣一定會做到最好,這就是國廣第一傑作,只要去做的話他一定辦得到,他從來都不會讓審神者失望,真不愧是我的愛刀!(下略三千字對我家近侍的讚美語)
 
而跟我們山姥切國廣相符的東西是什麼呢?
在繪師11老師的筆下,山姥切國廣用他凜然的姿態度過了春夏秋冬每一個季節。
11老師是一位感受性非常強的繪師,平常的興趣是旅行和攝影,在blog或推特都上傳了相當大量可以感受各種時節的照片,在每一幅山姥切國廣的繪圖中,不管是哪個季節的他都相當美好,而如果換作在本丸裡,唯一可以感受到季節變化的就是景趣⋯⋯那麼,以季節為主題,來呈現不同季節的山姥切給大家,似乎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這樣的提案在籌備小組的討論中被通過了,大家都願意以這個方向來去配合展現,去實現山姥切國廣在各季節會呈現的模樣,真的非常感謝。
 
再來談到,角色通常都有一個代表色,最符合山姥切的顏色又是什麼呢?
果然是眼睛的顏色吧?
因為山姥切的正裝,可以代表的顏色那麼多種,而內番服顏色也相當可愛無法割捨,代表山姥切國廣的顏色需要一個大面向,僅只是布的白色會讓所有畫面都顯得太過於單調,諸如以上種種囉唆的理由,最後決定,不管了,山姥切的眼睛顏色最美了!我們所有東西的顏色都要以這個為主!!!
 
咳⋯⋯總之大概是這類的討論,決定了這次茶會的走向。
 
一邊過著時間一邊想著茶會可以加入怎樣的企畫,讓同好們可以感到開心⋯⋯
快過年了,就送個賀年卡祝福大家吧?
如果可以看到山姥切國廣的碎碎念應該很可愛,日常軌跡是一定要的(喜歡生態觀察)
如果可以激起大家的創作欲,或是收集讓大家曬自家孩子去旅行的照片應該很棒吧?來辦投稿企畫吧!(雖然最後沒有人投稿自家孩子的照片⋯⋯為什麼啊啊啊QQ)
什麼?!山姥切國廣要展出!!!這也是珍貴的一期一會啊!!!相關資訊的翻譯能翻就翻(雖然翻到頭昏腦漲出現了許多不可思議的錯誤www),把觀光資訊整理成中文版應該可以幫助到大家吧?如果能激起大家去看展出的慾望就好了。
籌備小組真的好希望大家能夠再多愛山姥切一點XDDDD 
 
談到茶會任務內容的部份,被打掉重練最多的部份應該是季節食匯吧( ;´Д`)
從一開始的想要手作食物,到後來好害怕夏天食物保存不易讓審神者們吃出問題,就改去找有食品安心保障店家的外匯。然後菜單依照審神者們能吃不能吃盡量安排挑選,飲品也好怕審神者們喝不夠找了好幾種種類。另外店家還超好的提供超美味的芒果草莓茶以及仕女伯爵茶供大家飲用,期望在吃的這方面能盡量帶給大家滿足⋯⋯現在回頭一看當初的計畫,跟現在最後的決定版,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 *`ω´)
 
茶會屬於遊戲性質的任務部分則是跟大家一起集思廣義想出來的。
說起來有人知道在刀劍亂舞舞台劇上飾演山姥切國廣的荒牧慶彥,是位畫伯的這件事嗎?
他在自己事務所舉辦的某個粉絲活動中,充份展現了他精彩的繪畫技能,想想實在超級可愛呢!(´∀`*)
於是傑作的意涵這個畫圖猜謎活動就很愉快地,也沒什麼變動的,第一個被決定了!

大家覺得如何呢?
另外特別待遇中的pocky最後都有被抽到真是太好了,說到pocky就想到11/11這個pocky紀念日,11的話就會聯想到11老師,當然對於她筆下的刀來說也是個有意義的日子,所以pocky棒絕對是這個活動中不可少的!
(於是日常之庭就在日本搜刮了一堆口味的pocky棒,甚至還為怕甜的審神者選了蔬菜口味)
 
來到了記憶中的色彩這個環節,這個項目好像也是各種茶會的定番,但稍微地做了一點變化。同樣是在眾多的牌中找出成對,但這次是要與主持手中的牌成對!
每個季節一種代表物,以及二種代表色,最後加上唯一在此牌組中成對的特殊牌刀紋⋯⋯其實也是經過多次變更最後才被決定的牌組形式(*´∀`)♪
這次有梅雨之庭出借了那個很厲害的剪圓角神器!所有的牌都可以把角角變得圓圓的!好可愛喔~~剪圓角好治癒!咖搭咖搭咖搭~世界都變圓圓的了~手感好好~~~(莫名地感到開心)
 
然後是聽說造成很多審神者san值下降的近侍日記⋯⋯這部份在說明時因為主持實在太緊張,並沒有把規則講清楚,十分抱歉。゚(゚´ω`゚)゚。

冬之庭喧囂的風兒們相當給力,甚至是颱風等級的將各庭的日記書頁大變身了一番呢,絕對不要小看冬颱的威力啊⋯⋯不過這也難不倒春之庭厲害的鑑定士們!瞧他們可是將颱風災後復原近六成,非常強悍的!
而夢想著搗蛋的梅雨之庭,最後卻變成最治癒的存在,五虎退的小貓咪們圖畫實在太可愛了!還有水滴狀的冷卻材~成功誤導鑑定士們辨識字跡。
而夏之庭與秋之庭則是體現了人性中最善良的一面,大概也是受到近侍們率直與正直個性的影響吧。
 
探訪足利花園的部份,是一些關於刀劍亂舞知識的問答(山姥切國廣佔70%),由於題目庭主們覺得實在太簡單(日常之庭的標準),所以並沒有事先公佈於網路上。

秋之庭的審神者們學識淵博,也是因為秋天是讀書之秋的影響嗎?總之恭喜秋之庭獲得了得到最多花朵的殊榮!
而到各庭考驗時獲得「」的審神者們,各庭庭主也為此準備了一點小小心意,獎勵各位的傑出表現。
 
然而結束所有的任務後,就是要從遠征歸還本丸的時間了,在最後帶來了籌備小組準備的紀念品,送給來場參與本次茶會的審神者們。
而一般似乎都是以抽選形式來抽出這些獎品?不過梅雨覺得這樣太單調了,以戳戳樂形式來呈現會更有趣吧!
正好去足利參觀事前做了一點功課,剛好找到許多關於足利銘仙的圖樣資料。既然這是個與山姥切國廣被打造出來有關的地方特色,那麼乾脆戳戳樂的圖案就以足利銘仙來做好了!
諸如此類的靈感都是因為足利辦了今年三月的國廣展而產生(*´∀`)♪ 足利真是個好地方啊!(離題)
 
在最後那首作為END的「帰る場所」,是春之庭為大家找來的神曲!
雖然之前也聽過這首為刀劍亂舞編寫的歌,但從來沒有想過可以使用在這裡。
到了茶會的最後,大家還是得回到自己歸屬的場所,這裡是由幾個本丸集合起來所舉辦的茶會盛宴,但最溫暖而且還有人在等待的地方,果然還是自己的本丸呢,這樣的感覺(๑>◡<๑)
於是春之庭為了能讓大家順利唱出,稍微改了原曲的音調,而秋之庭特意錄了唱法,拯救沒有人唱給我聽,就不會唱歌的我XDDD
雖然到了茶會當日,所有的日前練習還有花時間背起來的歌詞大家一起腦袋空白忘得一乾二淨⋯⋯
抱歉吶,本來想最後以帥氣的模樣為各位審神者唱一首ED,但是卻因為嚴重忘詞的不可抗力,只能拼命低頭看歌詞。゚(゚´ω`゚)゚。
 
等到回家真正把緊繃的精神放鬆下來後,現在那些歌詞才真正回到我的腦袋裡,能隨時哼出來⋯⋯
 
嗯,茶會當日我真的超級緊張,屢屢出包⋯⋯
要不是各庭近侍還有攝影小精靈超級適時的配合還有拯救我,替我補足那些任務說明完全不足的部份,真不知道各項目該怎麼進行下去⋯⋯
最大的出包則是某些任務環節超出當初預估的時間囧"
結果把最後說好要給大家交流的時間給全部吃掉了。゚(゚´ω`゚)゚。
這一點真的對大家萬分抱歉,是我規劃思考不夠周全,造成大家的遺憾。
Staff們卻沒有責怪我,甚至也跟著感到自責,我好愧疚。゚(゚´Д`゚)゚。
 
雖然以後可能沒有類似再舉辦的機會,但是我所犯的這些錯誤,若能成為其他未來主辦類似茶會的主催一個借鏡參考,也許能幫助其他茶會將活動流程處理的更圓滿完善。
 
在結束之後,我與Staff們到了北車摩斯,進行簡單的休息,以及偷偷地刷大家的茶會repo XDDDD
說真的,在這個時刻我才有HP一點一滴慢慢回復,然後終於腦袋恢復清醒可以思考的感覺。
檢討著茶會的種種不足,流程不夠順暢的部份,忘東忘西導致造成大家困擾的部份。
(小叉子真的對不起,本來應該在排紙巾時一起附上,結果卻到上了餐點後才想起來還沒給審神者)
近侍日記任務內容嚴重說明不足,導致很多庭需要再度補充解釋才知道要做什麼。
應該背起來的歌詞竟然全部忘光了,實在太不應該。
 
不過參加茶會的審神者們都是天使,留下了很多很棒的感言
讓我們六個多月來準備的一切都有了回饋╰(*´︶`*)╯♡
 
能喜歡山姥切國廣真是太好了。
為了他辦了這個茶會,能讓參加者感到開心也真是太好了。
好多審神者都為了山姥切國廣茶會獻出了她們的第一次(參加茶會)真是太榮幸了。
大家攜帶的家眷真是太可愛了!
審神者們送的禮物和寫的所有感言都是我的寶物!
 
真的非常感謝!・:*+.\(( °ω° ))/.:+
 
 
 
太多的感謝實在都說不完⋯⋯嗯好吧!
那就舔舔山姥切吧(*´ω`*)
 
謝謝你~我的愛刀!My Angel!

--
補一個當日噗浪repo:大家好,這裡是日常之庭。
arrow
arrow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