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瑾跑到哪裡去了呢? (以上是狀態...)

瑾的FF7日誌還有魔王團感想以及MabiG2的介紹...
都還沒有貼出來呢XDDDD

-----

所以說....瑾你到底在混啥!!?

瑾: 我在爆肝打文章..."囧rz

打什麼文章?

瑾: 這篇....在貼吧魔王版的COSPLAY意見文

這....簡體版看不懂...繁體版貼出來看看。

瑾: 不要啦囧"

貼!!!

瑾: T_T"

-----

標題:【意見】請給COSPLAY的人,一個最基本的尊重。

我從一個帖裡,有感而發...
起源於此帖:
http://post.baidu.com/f?kz=81929390

有看過的人,才會知道我在講什麼,
我並不是要興師問罪,只是想從一個最基本的出發點來告訴大家:

COSPLAY→Costume play的縮寫
Costume本意為服裝,而play在之中則成為扮演的意思,
我個人偏好稱COSPLAY為『角色扮演』
因為現在的COSPLAY的趨勢,並非只是服裝上的扮演,
而是更進一步的把一個角色,詮釋的更加無懈可擊...
COSER,就是指進行角色扮演的人。

以上大多數人都應該知道,但是這只是表面,
許多人卻不明白,除了COSPLAY的人以外,
當我們在欣賞這些COSER努力付出的時候,
也該學會一些禮貌和尊重。

侮辱,只要出一張嘴就夠了,
就憑一句話來否定掉一個人的努力,是不是有些不公平?

今天一張照片裡面的COSER,扮演了一個大家所喜愛的一位角色
卻受到Fans的抨擊,被指責長相不好看、衣服粗糙、道具簡陋、
姿勢難看、抓不到神韻....甚至有更難聽的傷人話語族繁不及備載,
而這些話剛好是你心裡最直接的感覺、看到的第一印象,
然後?  為什麼連隱惡揚善的道理都不懂,
儘是把人家的缺點都說透了,而去忽略別人的優點?
今天有哪一個人是那麼犯賤,為了討罵挨,特地花那麼多心思,
作服裝、找假髮、鑽研相關資料、化妝、拍照來COS最喜歡的角色,
花了無數的時間、金錢、精神....好被同好罵得狗血淋頭、一文不值....
最好是有這種神經病!

對...真的有!  每一位COSER全都是神經病,
因為他們就如同我說的那麼犯賤,
付出了那麼多的努力,得不到一絲一毫的讚美,
只有被批評、挑小毛病、指指點點、長相被拿來作文章,
哀嘆家人為什麼會生出這麼醜的人出來危害世人的眼睛....
我有說得很誇張嗎?
我認為上面那個起源帖裡,還有起源帖裡面的連結,
那些負面的回文,要比我說得還要更深入許多呢,
我心寒不是說假的...寒到我不敢再點進那些有關COSPLAY的帖裡,
去忍受那些可憐神經病COSER們的悲哀....

-----

衣服不錯,但長相就有點....→
這麼說長得醜的人就不能喜歡你所喜歡的角色了嗎?
因為這樣就會侮辱到那位角色?
而你所要求的長相標準又是多高? 
至少他努力的試著去把這個角色扮演好,
來證明自己對這個角色的愛,
那你自己又如何?你做了什麼嗎? 
你只有出一張嘴在那邊抱怨那位辛苦在愛這個角色的人,
你還沒有像他一樣付出那麼多,少說風涼話在那邊刺傷人!

衣服做的好爛啊! 這邊....那邊又.....→
今天COSPLAY的衣服,有二種生成方式,
一是砸下大筆銀子去請人訂作,
二是自己努力摸索加以製作,
而這二種方式會產生非常多種的結果...
1.好的專業店家給你作出和角色相仿度100%的服裝,Good!
你花下了大筆的銀子去得到這個結果。
2.店家不瞭解COSPLAY角色的衣服,
你花了大筆銀子卻得不到想要的效果。
3.店家黑心所以布料給你亂挑揀,又收一般的價錢...
你得不到你想要的效果就算了,還被坑了大筆的銀子。
4.店家做出來的衣服不是你想要的效果,所以你自己又去買了布料,
來加以修改到完美...Good! 這種精神值得讚賞!
5.自己摸索花了大筆的銀子買布料,留下一堆失敗的練習品,
製作了一件尚可的衣服...Good!  所謂經驗就是這樣累積來的。
6.就算你有心想要自己做衣服,但是功夫未到家,只完成了差強人意的作品,
可是這件衣服包涵了你對角色的所有愛......我願意支持你。
7.......其它。  一定還有很多的!
一件衣服得來不易,何況某些角色本來就更不容易製作,
只要不要相差太多,一眼就能看出來就好了,何必要求那麼多?

假髮問題...→
要找一頂和角色一樣的假髮不容易,
特別是那種特殊髮色的角色...
找到髮色就沒有髮型...找到髮型卻沒有髮色,
要訂作一頂又是何嘗容易?
找了相同髮色拿剪刀剪髮型...
並不是每人都是理髮師,
就算是理髮師也不一定理得出動漫那種特殊的髮型,
假髮既脆弱又不易保存,要做造型也有諸多限制...
染髮又傷髮質...髮膠也不一定能維持住那種造形...
我說啊...您別挨罵了......

眼睛、眼鏡、有色隱型眼鏡→
眼鏡理論上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角色的眼睛顏色,就問題多多了,
有些人的眼睛不適合戴隱型眼鏡,
有些人的錢財買不起特殊有色鏡片
角膜變色片不能常戴...度數限制也很多...
有的雖然戴了但是照相不明顯...
如果你硬是要要求...我無言...。

道具問題→
做得出來的是厲害,做不出來的是應該...
除非家裡有那種特殊的工具可以切割、磨光、灌模、壓縮...
就連挑選材料都是困難的挑戰...
請人製作又是一筆昂貴的費用。

完全沒提出問題所在,只會在那邊叫囂的→
如果你看不順眼,請你當作沒看見按上一頁離開,
就算你看到很失望、噁心、想吐、幻滅、驚嚇
都請不要那麼直接的妄作感想,
每人的眼光都不同,這種負面的評語就收回去吧,
別讓別人走進來,就感到自悲....
咦?我覺得還不錯啊,為什麼大家都說不好? 難道是我的眼睛有問題?
要指出問題請舉出具體, Ex: 衣服是哪裡不好,要如何改進?
基本上,如果你眼裡只看得到COSER的缺點,我只能說你心態有問題!

怎樣? 有話想說嗎?
今天你這樣去評論別人,我就照你所說的來評論你,
你的感想如何呢?
那有沒有想過,今天換作是那位被你所說的人,
看到你的評論,感想又會是如何呢?

......將心比心嘛!

我知道每個人都很愛自己喜歡的角色,
而當有COSER在COS自己心目中喜愛角色的時候,
往往會開始吹毛求疵,加以比較,
這時候何不把那些容易刺傷人的感想放在心底就好,
真的想說的話,頂多私下的和朋友笑鬧討論,
然後給COSER一點鼓勵,告訴他其實哪裡做得很好,
要加油喔~ 期待你的下次表現。
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真高興能遇到你這個同好。
太棒了! 我喜歡的這個角色有人COS,代表這個角色人氣度越來越高,
大家都喜歡,才會有人那麼用心來特地COS。
這人實在太神了!  要是我一定沒辦法做得到。
讚讚!這是一定要推的!
感謝分享。
COS的真讚! 不過頭髮可以再做點小改進喔^^
你看如果顏色再淡一點就更像了!
真可惜,領巾那部份不太像呢,可是那裡本來就不容易做好,
已經COS得很不錯囉。加油!

不是叫你閉嘴不要提出任何意見...
只是......

一個看了會讓人舒服的回帖,讓你也能進去一起讚美......
和一個滿是抱怨的回帖,讓你因為好玩,加進去也罵一腳...
我想上者更能讓分享COS照的人能夠更樂於踴躍分享,
下者淪為語言暴力的發洩地點,一個比一個都在比看誰罵的最殘忍...
分享者看到以後...頂多摸摸鼻子當作自己沒發過這文...
嗯...不管是分享照片的人,還是有在COS的人,
喜歡哪一種....還用問嗎?

觀賞COSER請用你的心來思考...
你愛這個角色和他愛這個角色不能以COSER外表做比較...
多一份的尊重和讚美豈不是更美好?


還是老話一句...有問題,歡迎指教。


(天音: 這個某櫻也是個神經病,別人罵他們的,
甘她什麼事?  把她打包帶走......)
(櫻: I will be back......"囧rz)


-----

瑾: 我要感想....

鬼才會給你。

瑾: 咦? 你是誰!?

現在早上5點44分...你一整晚沒睡,你以為你爆的是誰?

瑾: 咦咦咦!!! 肝大人吶囧rz

不....

瑾: 難道是腎大人? 那肝大人好像消失好幾天沒看到他了0w0...

不...那些早就給你爆光了,哪會還在啊,
我是腦,如果你不想把你唯一一顆腦爆掉的話,
就給我去睡覺!!!!
(踹)

瑾: 唉呦!( ̄▽ ̄)~(╴△╴)~( ̄▽ ̄)~(╴△╴)~( ̄▽ ̄)~(╴△╴).... (滾走)

- - -END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