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說在我看電影之前就看完了
不過心得補完卻是一起補的=w=
所以這篇是...

愛與美鶴與推廣真諦的大雜繪!!
請有心理準備的人再往下看吧~
-----

話說呢‧‧‧
對作品的愛是一種機緣
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被那部作品的給直擊到

當時看到那張電影優待券
只是有了個"咦?這部OVA看起來還不錯耶,去查查看好了"的想法
沒想到這個想法,在自己越深入越瞭解之後,就像中毒一般無法自拔了

勇者物語呢,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
敘述主角在遇到人生重大而悲慘的變故後,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到了幻界
去進行一場收集寶珠的冒險
而冒險的過程中,學習到的東西,才是使心靈成長的關鍵

勇者物語雖然是以小學生為出發點
但是也意外的帶出了小孩子們那種純粹、不受汙染的善良心靈
畢竟主角年紀再大一點,也蠻難以最單純的想法
去意識小說裡感受到、認同到、瞭解到人生裡最重要的東西

那是我對於宮部美幸,以及OVA選角時
選了小學生來當冒險的主角,最感到佩服的地方
因為孩子的可塑性是很強的

這不單單只是一部我覺得很萌,但是說不出內容的作品
這是一部既可,又能在佈教時,從它的深遠意義開始推廣及強制洗腦的大作!! (誤)
-----

綜合來說:
小說版→
美幸老師偉大的筆下,深刻又吸引人,影射了社會寫實面
又希望讀者瞭解到死亡的意義,用悲傷和挫折引領著主角成長
讓成長之中去除懦弱的個性、學會如何去分辨對錯、堅持自己的信念
瞭解到不該放棄的事物,即使像勇氣值少得可憐的小亘
也能在最後對命運女神去許下他最後的願望。

過程值得,也需要細細品嘗的小說版,即使用很慢的步調看
在該讓你接受衝擊的時候,也是能讓你狠狠穩穩的去接住他的起伏
(我是個淚線發達的人,在看到某些段落一直噴淚不斷XD")


電影版→
短短的一小時五十一分鐘,要塞進小說裡的所有內容‧‧‧

怎麼可能!(笑)

結果當然是有篩選過囉=w= 
不過即使篩選過,也是精彩萬分!
為了適合闔家歡樂的觀看,編劇把他改成沒有黑暗面的普遍級了(原本有死很多人的)
但是勇者物語真正想表達的事物,還是深刻的存在著

講心得也算是一種捏它‧‧‧(請不怕捏的再看下去?)


一昧的執著追求是沒有必要的,這是這部電影給我最深刻的感受。

我們或許在現實生活上,會為了一些自己所缺乏、漏失掉的一些事情而耿耿於懷
可是已不屬於自己的,便不能強求去取得它。

人卻傻傻的,會為了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顧一切的去投入
忘了自身帶給他人的傷害、以為自己想要就可以為所欲為
但結果卻往往被自己的為所欲為所反撲。

但是努力又願意去接受現實的人,就有資格接受未來的路上,
依然還是屬於你自己的喜悅。
(這是我認為它改變成了Happy End,卻一點也不荒謬的地方)

不是為了要討好小朋友、不是刻意的要讓所有故事都有個Happy End
勇者物語的改編,我認為他很成功,也很讓人感動的一環
在於他將事情都做個有頭有尾的合理解釋,有了因,便產生了果
然後未來,永遠是因為你所踏出的每一步而改變。



「請把魔族驅除,給幻界的人們一個未來!」

幻界的人們有未來了,小亘能自己掌握自己的未來了‧‧‧
美鶴也因為承認自己的錯誤而獲得原諒,能在現世再有一個未來了‧‧‧


漫畫版→
對不起我逃避不看了!
絕對不是因為美鶴的性格被扭曲(美鶴才不會那麼陰險的想幹掉自己的救命恩人呢)
絕對不是因為美鶴的身型變強壯(你不是魔法師嗎?要肌肉做啥囧)
絕對不是因為美鶴加入了壞人的組織學壞(美鶴是孤獨一匹狼耶,這劇情搞啥啊)
絕對不是因為美鶴會照原著的結局Say Bey Bey(這預告讓人好堵爛(毆))
絕對不是因為老神教的意義被扭曲(明明就崇拜現世,搞什麼毀滅幻界的小團體?)
絕對不是因為小亘白目的跟國中生一樣(咦?)
絕對不是因為莫名奇妙又加了香織跟音羽的角色加入旅程為了賣萌(這樣人柱設定怎麼辦?)
絕對不是因為這根本完全是部少年漫畫(還我小說經過安排過的細膩描寫來T口T")
絕對不是因為‧‧‧
咳,對不起我好像還是看了,但是我腦袋裡的某個排斥裝置告訴我不可以推他。
對不起請把這部漫畫當作與小說、漫畫完全不同的二個作品來看
真的‧‧‧
我喜歡漫畫作者的畫風,可是不喜歡他的劇情跟人物個性偏離小說主題(菸)

-----

總覺得自己就像是挑食的小孩,但這就像要兄弟派的人去萌大豆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讓我繼續挑食,繼續喜歡這萌到爆炸的美鶴吧XD

美鶴和小亘這配對是不容拆散的事實!!
也就是我的本命XD+
至於美鶴是攻是受我都可以接受‧‧‧ (喂!)
就像愛德跟阿爾誰在上誰在下我都沒有意見(天音:你這淫穢的人)
這種曖昧不清的攻受關係,搞不好才是我最愛的地方啊XD!

另外,幾天前我也上了巴哈去打了影評→這裡
抱持著能推廣就推廣的心情,盡情說出心裡對勇者物語稱讚的話
當然這部OVA並不是完美的,可能二個小時內無法塞進小說那麼多內容的東西
(就連看小說都不可能只有兩個小時了囧" 何況是跟動畫的時間競賽)
但是就主題、就起承轉合、就畫面精緻度、就劇情完整度、音樂的搭配‧‧‧
我完全可以理解這部作品為什麼能得獎XD+

它抓到了勇者物語之中的靈魂、很多令人感動的因素。

衝著對這部作品的熱愛
我已經開始存起等木棉花出電影DVD時的錢了>w
有稍微被我激起看電影興趣的,真的要去電影院看喔~
因為大螢幕、大場面、環繞全場的音效、讓你專心致志觀看的場所
真的是電影最值得花錢去享受的所在了
(當然也包括要挑好的電影院^^")

- - - END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栩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